close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這首囚鳥

石頭很喜歡的一首歌

也是石頭學的第一支舞

教我們跳這支舞的是 行思 

 

 

因為這支舞

讓我對這首歌有了很深的感情

舞蹈動作配上歌詞旋律   帶出這首歌深深呼喚等待的情感...

 

 石頭 和  小雨   合舞 

 

我們都不是有專業的舞蹈底子,完全是靠著一股衝勁、希望及信念來學跳舞

記得第一次跳時,很僵硬很生疏  同手同腳  覺得四肢不是自己的...

彼此練習調整動作    欸欸 這個動作是這樣嗎  你看我跳對嗎?😆

每一次的練習都為我們留下一起走過的回憶

 

然而經過一次次的練習 一次次的演出

到現在跳囚鳥這首歌,很快就能與這首歌融合  把生命情感都全然投入

希望能舞出人心  舞出生命力

透由舞蹈讓觀眾感受到我們與眾不同的生命力 

感受到我們所要傳達的真理

 

 

 

 

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  就切入我心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天有多高...

抬頭望天,常常會想

為什麼我在這裡? 而我又是誰呢?

天上該怎麼去呢?

 

其實

蒼天就在我們的心中  

生命本來即是圓滿 本來就俱足的

 

你有聽見蒼天的呼喚嗎...

慈悲的蒼天就如同父母愛孩子一樣  

把最好的都給我們  

怎麼忍心看我們受苦呢

是我們迷失了 我們忘了 我們有一抹私心

而受這些生老病死苦...

 

蒼天不離不棄的等待著我們  

盼著我們找回最初圓滿的自己

與天同行...

  

 

 

 

天界舞團 ( 行思/堂堂/靈王/小雨/劈山) + 天界好聲音( 銀河)  聯合演出

 

 

囚鳥的招牌動作

  

 

 

 

好聽的囚鳥音樂

費玉清的溫柔唱調+阿雲嘎磁性嗓音

 

好聽的囚鳥音樂

歌手聲音+舞者+舞台  好美

 

 

 

 音樂歌詞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禱告應用  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  天界之舟 快樂生活

天界之舟官網  天界之舟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無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