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石頭看到這兩則分享覺得金促咪,我居然都有背過看過耶 

國民書包 超有回憶的~

雞心開關  真的是阿嬤家必備,我也有被電過 

真是回憶滿滿湧現呀 

 

 

 背過的舉手!台灣小學生必背「國民書包」 網笑:揹過馬上曝露年齡!

 

學生時代,我們每天都要背著書包上學、放學。潮流一直在變,書包的款式也日新月異,

你還記得小時候背的是哪種書包嗎?

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幾張書包照片,

並問:「有多少人的小學是背這種書包呢?」這勾起了大家的童年憶~

 

 

▼網友們看到書包的照片紛紛表示:「達新牌」、「真的老了,好懷念」、

「達新是那個年代小學生的潮牌…再加上達新牌雨衣雨鞋在校門口走路有風了」

「小時必用達新牌」、「承認就自曝年齡了啊」、「還有土黃色的太空梭書包」、

「不想承認我有背過」、「哇!  好個懷舊系列書包啊」、

「時代的記憶啊」、「我幼稚園就是拿這種款式的」

 

 

還有網友表示,背過這款書包的,應該都已經有點年紀了。

這款書包大概是六年級後段到七年級的台灣小孩會用的,

到了民國80幾年,台灣小孩的書包款式就改版了。

後來七年級生和部分八年級前段班的學生用的書包跟這種風格很像,但蓋子變長很多。

你小時候背過這種書包嗎?現在的小孩看這種書包應該就像古代文物吧XD~

 

 

 

 阿嬤家必備!懷念「雞心開關」引發大討論 網友笑:摸一下有初戀的感覺 

 

如今科技越來越發達,很多以前常見的生活物品都被淘汰了。

最近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po出一張照片,

表示:「有看過這個的人,應該都有年紀了吧!」網友們看到後議論紛紛,

各位知道這個看起來像陀螺的東西是什麼嗎?

 

▼這其實是電燈開關,它左右兩側有紅色、白色的橫槓,推向左右某一方就是開燈、關燈。

原po在鄉下的外婆家看到感到非常懷念,於是拍下這張照片跟網友們分享。

▼這款超復古的開關看起來像陀螺,又像雞心。很多網友表示在阿嬤家見到過:

「我阿嬤家也是這種的!!好懷念呀」、「我阿嬤房間還是這個」。

也有人表示目前家裡還在用:「我家房間還是這個啊」、

「房間裡還是這個,開關也已經40年老房子了」、「我娘家還有」。

 

 

▼不過這款開關很容易漏電,很多人小時候都有被電到的經歷:

「開的時候還要很小心,不然又被電」、「會被電到哀哀叫」,

還有人開玩笑說「手濕濕的會有初戀的感覺」。

還有人表示:「我以前最喜歡玩這個,食指跟大拇指互壓,看看到中間會變成怎樣,結果下場就是被我媽扁」

 

大家以前用過這種開關嗎?用過的話說明年紀真的不小啦,這是一代人的回憶啊~

 

 

引用來源:  https://www.bomb01.com/article/89867 // https://www.bomb01.com/article/89795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禱告運用

 天界之舟|快樂生活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

 天界之舟官網   天界之舟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無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